English

冰岛发生强烈地震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

本报赫尔辛基6月17日电冰岛南部海德拉镇附近地区今天发生强烈地震,震中地区一些房屋受到严重破坏,部分公路关闭,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。

冰岛地震研究所专家报告说,地震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15时40分,震中距首都大约60公里。根据该所不完全计算,这次地震震级为里氏5.5级到6级。但美国和法国的地震机构测量到的震级均为里氏6.6级,这是1912年冰岛发生里氏7.0级地震后最强烈的一次地震。

据冰岛国家电台报道,电台接到全国各地居民打来的电话,反映冰岛全国都有震感。因17日是星期六,恰好又逢冰岛国庆活动期间,地震发生时震中居民正好在社区礼堂聚会,或在户外狂欢,故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,但震中附近地区出现短时间的断电和停水。冰岛地震研究所的专家担心17日的地震是更大地震的前奏。冰岛是个多地震并时常伴有火山爆发的国家,每年记录的大小地震多达数千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